
金牌師博 吳寶春老師在04/03聯合報的副刊
分享了貝果的做法及食譜 真的受益良多也….嘻….
採低溫發酵 省時又省工 貝果是外皮脆 內紮實有Q性
夾餡最好吃了 我連吃三天的貝果早餐 超開心又滿足 哈,,,,,
金牌貝果:
分量:約13~14個
材料:法國粉1000g 糖40g 鹽15g
酵母4g 麥芽精3g 水500g 橄欖油20g
法國老麵200g(若無老麵 可不用)
分割120g再將小麵糰整型滾圓
冷藏ㄧ晚 約12小時 (冷藏溫度約3度
不宜過高或過低)
另取ㄧ公升水與10g的糖ㄧ起煮滾
再將麵糰放進去滾水煮1分鐘
15秒翻面ㄧ次
烤箱上下火200度烤18分鐘
如有蒸氣 全開效果更好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