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中種面團,我試了好多次,,,

 

低溫冷藏的中種,做出來的吐司及面包,最好吃了,

 

又不用加熱,二天了還是很有彈性,

 

 

我家蔥花式的銷路最好了,,,相信大家也很愛吃哦

 

 

星星面包是用錫泊紙剪成的星星狀,放在發好的面團上,

 

 

進烤箱去烤出來的,,很可愛吧

 




還有做一個藍莓水滴吐司,,,這我做了上百次了,

 

藍莓水滴真的好好吃唷!!!!!




北海道牛奶吐司  (食譜來自妃娟)

100%中種        12*2

 

 

A 高粉530

  砂糖15

  速發酵母3

  小麥蛋白1克(可不加)

  鮮奶160

  動物鮮奶油140

  蛋白35

  橄欖油10

 

B蛋白40

  砂糖50

  6

  速發酵母2

  奶粉30

 

C橄欖油10

 

 

1.A料打至卷起發2.5-3小時(我放入冰箱冷藏12小時)

2.A+B打至Q性(發現太溼了又加了高粉進去)加入C至薄膜

3.延續發酵10分鐘

4.分割滾圓,再鬆弛15

5.桿卷入模

6.發至7-8分滿(後發很強,要小心啊)

7.烤溫   帶蓋 180/170  35分鐘

 

攪打我是用精工面包機打的

最後發酵我是放大同電鍋按保溫的,才不到一小時,就快滿模了,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吳麻幸福手作蛋糕 say hi 的頭像
吳麻 say hi

吳麻幸福手作蛋糕 say hi

吳麻 say 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