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很浪漫的顏色,,它就是我的情人節禮物了,,,很開心吶,,,
材料:
.草莓優酪乳210ml.鮮奶油120ml.中筋面粉100g.高筋面粉400g
.雀巢草莓粉二大匙半.糖二大匙.海鹽5g.燕子速發酵母6克.橄欖油10g
麵包機設定:(HB-635K)精工
.所有材料(橄欖油除外),揉麵團功能,按時間10mins設定
.加入橄欖油續揉,揉麵團功能,按時間30mins設定
.揉製完成,按停止鍵,蓋上蓋上開始使其第一次發酵,面包機裡本身已有溫度了,不需再設定發酵行程,時間50mins
整形作業:
.取出麵包機發酵完成的麵團,分割成200克 →滾圓 → 鬆弛 20mins
(蓋上保鮮模或溼布)
(分割有剩,可以做包餡的)
.桿捲二次 →入模 →最後發酵至8分滿(放入大同電鍋保溫,約一小時即完成)
有時最後發酵採低溫發酵,桿捲,入模後放至冷藏,約8小時,拿出退冰,約八分即可烘烤囉,,,
烘焙:
.蓋上土司蓋置入烤箱下層,以180°C烤焙約35mins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